【尊礼】Monsters(上)

  •  @夜璃infinity 和夜璃璃的联文!ヾ(◍°∇°◍)ノ゙

  • 是夜璃璃听歌的感触,标题即歌名 bgm戳这里 墙裂推荐(*╹▽╹*)配合bgm看文!!!

  • 当时夜璃璃一脸激动的告诉我这首歌想到尊礼 然后我听了之后简直QAQQQQQ 两个人大开脑洞决定写联文!

  • 温柔的尊哥写多了 来看看室长惯着尊哥的糖啊(*^▽^*)

  • 私设有,ooc可能有  Ծ‸Ծ 希望大家吃糖吃得开心

    周防尊的十七岁并没有什么称得上“美好”的事物。

    彼时他的能力刚刚显露,过于强大而近乎失控的力量让他疲于应付。

    上课的时候也好,平时也好,总会有控制不住的赤焰。被强大力量所控制的时候,为了压制,他常常会在冬日汗湿重衣。

    半夜他被力量折磨得夜不能寐,心头燥热压抑,好像有千斤的重量沉沉压在心上,呼吸困难,喉头肿胀充血,声音嘶哑。

    于是他一宿宿彻夜不眠,冬天在寝室的阳台上摸出藏着的烟,冷风刀割似的刮过,还是丝毫无法舒缓窒息般的烦闷压抑。任凭草薙他们怎么劝都不回去。

    后果就是上课的时候瞌睡,然而也并不安稳,梦里是赤色的天空和滚烫的岩浆海,翻滚着咆哮着,他在梦中茫然四顾,看着同伴被岩浆巨兽吞噬。

    常常骤然惊醒,一身冷汗。

    控制不住的赤焰经常灼伤他自己,比起这个他更担心伤害到草薙镰本八田他们。于是他越发沉默难以接近,眼神越发阴翳暴戾。

    连八田都有所察觉,他特地跑到班上问草薙出云:“草薙哥,king最近怎么了?”

    “King最近像暴戾的狮子。”草薙勉强朝八田笑笑:“你不懂,最近少招惹他,不过有那位在,不会出大事的。”

    还好他身边有个宗像在。

    他不说,宗像也知道他每天过得怎样。

    不同于赤之力的狂暴而难以控制,青之力熨帖而让人平静。

    每次感觉到周防尊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宗像就会腾出一只左手轻轻拍周防的右手,与他交握,通过自己的力量压制。总之他们坐在最后一排,面前还摞着厚厚的书山,这牵手的动作也不至于太过明显。

    周防尊总是把宗像的手攥得很紧,只要那冰凉的指尖与他接触,无论是否有青之力的压制,他都好像能破开厚厚的云层,获得片刻喘息的契机。直到宗像小声说老师在上面看着呢,才会放开。

    可终究只是权宜之计。

    而生活不是小说,考试照样要考,卷子还是喘不过气一般每天下发。颠倒混乱的作息让周防疲惫而焦躁,哪有心思处理这些?

    他已经不敢在这个时候接触别人,事实上这个样子的他已经很少有人敢接近。

    他也不想让这种能力和这种无时无刻不在压抑的情绪影响到宗像,所以他隐瞒自己的彻夜不眠,隐藏自己被赤焰灼烧的伤口,每次转头看向宗像的时候他眼里的暴戾会奇异般地渐渐散去。

    他想给宗像留下最干净的一面,不能在这个时候影响到宗像。

    他的宗像,珍宝一样的宗像。

  

    偏偏在这个时候,J班有人前来挑衅。

    周防尊已经到了忍耐的极限,他的力量被压抑得太久没有爆发点,站起来走出去的时候已经听不到声音了,很奇异地周围的一切都在与自己脱节,他甚至不知道J班的人在说些什么,也听不到班里乱哄哄的、惊慌失措的尖叫,草薙拉都拉不住他。

    他只知道现在他需要毫无章法的暴力宣泄。

    这时候一只冰凉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腕,一片迷蒙混沌中他听到那个最熟悉的声音。

    “周防尊。”

    下意识甩开的动作突然僵住。周防尊有点迷蒙的顺着自己的手臂向上看,然后看到宗像。

    这么冷的天他还只穿着校服,跑得气喘吁吁,大概是听到这边出事了匆忙过来的,他一只手握着周防尊的手腕,眼睛清凌凌扫过去,获得了一片窒息般的沉默。

    J班的人显然先是被周防尊——然后又被宗像吓得不轻,宗像唇角的弧度散发着冰雪的寒意:“我想几位大概知道后果了。”随后他礼貌的朝草薙出云点了点头,“我带周防去请个假,草薙,这里就交给你了,有什么需要的联系淡岛。”

    草薙出云终于松了一口气,“King在你这我就放心了。”转头看向淡岛,“小世理~”

 

    周防尊被宗像拉着走在去老师办公室的路上。他一直处于一种恍惚的状态,直到宗像停下,略显焦急的又叫了他一遍。

    周防尊的眼神慢慢聚焦,看着宗像的时候是一向的带着点粗暴但是毫不掩饰的温柔,半天抬起手碰了碰宗像的脸。

    “宗像,你不冷么?”

    他嗓子哑的本就厉害,现在几乎是撕扯着才能说出这么一句带着气音的话。

    大概是走廊里供暖太好,连心都暖化了。

    “您自己都什么样了还问我?”宗像有点气有点想笑。

    在走廊的死角处,他们像两只猫一样,交换了一个安静的吻。

 

    有宗像在,假很容易就请下来了。

    他们在空旷的大街上走,夜风寒冷,夜黑如墨而月光尤其明亮。宗像反常的一直握着周防尊的手,感受得到赤的力量横冲直撞,几乎要烫伤他。

    周防尊把宗像往自己身边带了带,低声问他要去哪。

    “您只要跟着我就行了。”

    “整个人都给你了还怕跟着你么?”周防尊喑哑地说着不加修饰的情话,出神地盯着宗像在夜色中显得朦胧的侧脸。

    最后宗像把他带到了一个空旷的天台。

    “刚才没打架很难受吧,周防?”宗像把眼睛摘下笑了笑,“我来陪你打一架。”

    周防尊有点不可置信的看着宗像,他的确感觉血管里不安分的力量在寻找一个突破口,只是这种连自己都要失控的力量……

    宗像扬了扬下巴,眉目骄傲艳丽,“您别小看了青的力量。”

    “还等什么呢,周 防 尊。”

    赤焰不加收敛的撞上青色的屏障,无法忽视血液中隐隐流窜的、因势均力敌产生的兴奋感。

    毫无保留的力量释放,不留余地的搏斗。

 

    这架打的可真够凶的。

    两个人喘着粗气筋疲力竭躺在天台上时,都是这么想的。

    宗像拿出眼镜带上,坐在天台边,看到天空细碎飘下来的雪花,已经积了薄薄一层。

    “下雪了。”

    周防尊看他坐在天台边,怕他掉下去,于是也凑过去坐着,顺便把人揽到怀里了。

    两个人静静地看雪。

    “阁下下次不用瞒着我,我都知道。”宗像无奈地叹气,“力量这么难以控制,您以为我看不出你的伤还是不知道你晚上去阳台吹冷风?”

    “要不是我硬拉着您打这么一架,您还想自己撑到什么时候?”

    “伪装失败还有点沮丧……”被揽着宗像看不到周防的表情,但是听着有点委屈的语气心里居然有种蜜汁愉悦。

    “但是不想把你卷到这种事里啊,宗像。”

    “您别想了,大概我和阁下上辈子是对冤家。”宗像小声说了句,“要不现在怎么会什么事都分不开,野蛮人。”

    周防尊含着笑去吻他,被躲开也不恼。宗像塞了个耳机给他。

   “ I see your monsters, I see your pain.

    (我看到你心里的野兽 看到你的痛苦)

    Tell me your problems,I'll chase them away.     

    (告诉我你的麻烦 我会把它们赶走)

    I'll be your lighthouse

    (我会是你的灯塔)

    I'll make it okay.

    (我会保护你)

    When I see your monsters

    当我看到你内心的野兽

    I'll stand there so brave

    (我会勇敢地站出来)

    and chase them all away.

    (把它们全部赶走) 

     ……”

    周防尊沉默着把他抱得更紧。

    “周防。”

    “嗯。”

    “I see your monsters, I see your pain. Tell me your problems, I'll chase them away. I'll be your lighthouse, I'll make it okay.”

    不得不说,宗像垂下眼眸睫羽黑沉沉压下来,在雪里念这段词的时候实在太美。

    大概他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说出口,所以选择了这么傲娇而别扭的方式表达情绪。

    周防尊还能说什么呢,他只能在大雪纷飞中狠狠吻他,吻到宗像眼里都泛出潋滟的水色。

    宗像是他的光。

    “可真不像你会说的话。”周防尊抱着他笑,真正的如释重负。

    “是啊,真不像我说的。”宗像也笑。


(*  ̄3)(ε ̄ *)敬请期待夜璃璃的下篇~

同居三十题系列下周更新(✿◡‿◡)

QAQ其实感觉这篇没写出我心中想表达的感觉(ಥ﹏ಥ) 啊啊啊啊没法笔随心动的痛苦 就是想写还不那么成熟的尊哥和礼司 虽然有时候处理问题的方式会稍显稚嫩 但是想想室长很温柔的对尊哥说说I see your monsters那段话感觉苏炸了ε=ε=ε=(#>д<)ノ

(づ ̄3 ̄)づ╭❤~可以说是很想要蓝手红心了~日常超级想要评论!!!ღ( ´・ᴗ・` )

看我文的喜欢我文的给评论的都是天使⁄(⁄ ⁄•⁄ω⁄•⁄ ⁄)⁄ 你们和尊礼就是我写文的动力 也是我保持一周好心情的源泉⁄(⁄ ⁄•⁄ω⁄•⁄ ⁄)⁄爱你们

  

  

  


评论(13)
热度(4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欢收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