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春日絮语

小短篇 送给 @红花雪无  花花生日快乐!

虽然这个题目看起来很温暖但是……

在度过漫漫寒冬后,这儿迎来了一个很温暖,很明媚的春天。

他终于走出待了整整一冬的办公室,走出大堆的文件,走出那间略显暗沉的屋子,来到阳光下,水泥路面的砂砾反着细碎的光,无遮无挡,过于明亮的阳光几乎要让看惯了屏幕和文件的双眼感到灼痛。

宗像礼司闭上眼,感觉阳光穿过薄薄眼帘,满目是曲折变幻的红色,春风吻过每一寸皮肤,是清冽的水一样的风。

他一个人沿着小路慢慢地走,树梢的新绿嫩得直撞进人眼睛里,公园里有三三两两的人群,小孩子吃着冰淇淋,笑着闹着,情侣挽着手漫步,笑语零散,洒在每个角落。可他觉得这些都没有实感,好像周围筑起了一道透明无形的墙壁,让自己微妙地与世界隔绝了。

那一天之后他似乎被浸泡在一种情绪里,如影随形,永不消逝。心上沉甸甸的好像压着什么东西,让他不时觉得酸胀疼痛,似乎毫无缘由,却如此强烈,以至于几乎无法感受其它情绪。

他想,不该失控,情绪也不该脱离掌控。于是时间滴滴答答在不分白天黑夜的工作中度过,至少在工作的时候,再分不出闲暇去细细思索,可那沉甸甸的压迫感却丝毫不减,并且它越来越重,越来越重,压得他在睡梦中皱起眉头。

他尽力让自己不去想周防尊,办公室与外界隔绝,窗帘厚重,听不见风声,看不见雪落,也再没有破窗而入的人。

日子过得平静,严谨,忙碌,渐渐地那一天的记忆变得缥缈朦胧。周防尊离开过吗?他盯着文件出神,一个念头就这样冒出来:现在是该下班的时间了,如果下楼,就会看到周防在门口吸一支烟,不耐烦的等他。再闭一下眼,掌心微微的灼烧感牵扯了大片大片无比明晰的记忆,原来这些是无法忘却的,他想。在冰冷的空气中有声音冲出囚笼,沙哑的,低沉的。

“Suoh”

空落落没有回音。

烟消耗得很快,最后一条也被抽完了,凉而淡。副手的精神似乎不太好,再次小心翼翼地劝他,至少出去走走,外面已经是春天了。

再没有比这更短的冬季,仿佛上一秒初雪才落,下一秒就穿越时空,直到春暖花开。也再没有比这更长的冬季,不分白昼和黑夜,都绞成一团混沌。他阻止不了记忆,一件制服,咖啡,烟灰,卷边的纸张,镜片蒙上的雾气,头痛欲裂的午休,细节无孔不入,汇成洪流将他淹没。

这是一个很温暖,很明媚的春天。

公园还是那个公园,长椅也是当初那条长椅。风吹,树枝树叶又沙沙作响了,叶子曾落过,被雪埋了,冰消雪融,又长起来,一年一年的轮回,它只是安稳伫立,它不知道曾经有两个人在这里,有人说:“天气真热啊。”

宗像坐在长椅上,稍稍仰头,他又觉察到了那种熟悉的钝痛。满眼是湛蓝的天空,再闭眼的时候暖融融的阳光好想把他从里到外照得透明,他听见春风流淌的声音,听见植物悄然生长的声音,他想确确实实是听到了一句。

“Munakata”

竟有一片绿叶落了,轻柔地抚在他颊边。

他站起身,心口好像没有那么重了,慢慢地他笑了一下,向着家的方向走去,树影在长椅上落下斑驳烙痕。

宗像想着,该回家了。

【Fin】

花花真的是个特别好的太太 刚入坑就一直在看她的文 后来扩列啦 花花是个温柔的人啊 和我说过的话我一直记得 很温暖很温暖
觉得虐的盆友咱们相恋十年三十题见(●'◡'●)ノ❤

评论(1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欢收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