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02压力爆发

  • 相恋十年三十题 标准的又傻又甜

  • 大家万圣节快乐呀(>^ω^<) 想吃糖!!!(。•﹃•。)伸出圆手.jpg


“我劝你别火上浇油,宗像。”

宗像礼司脚步轻盈敏捷得像一只猫,手里拿着一碗刚洗好的,尚挂着水珠的草莓,他穿着宽松柔软的白毛衣,领口有些低,一抹锁骨就这样露出来,赤脚踩在木地板上,细白的脚踝在浅蓝牛仔裤裤脚若隐若现。

拿起草莓咬下一半,宗像语气很是无辜:“我觉得我并没发出声音干扰您,在赶死线的周防尊先生。”

是,你是没发出声音。周防咬牙,这就是你在我赶稿赶到压力过载时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吃草莓的理由?哦,你还要舔手指。

没办法,早早交稿的人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如果说死线就是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现在周防尊觉得自己头顶已经能感受到剑尖了。

宗像绝对是最受欢迎的那一类写手,高产稳定,保质保量,别人都在为交稿日头秃的时候他电脑里的文档已经整整齐齐码好,像对待他最爱的拼图一样,咔哒,这个稿子交上了,咔哒,那边的稿子提前交了。灵感和手感极少缺席,犹如脉脉溪流,仿佛永不断绝,坐在电脑前敲击键盘的时候,十指翻飞,好像在弹奏优美的钢琴曲,文字是美的,甚至于写作的姿态也是美的。

周防尊的灵感则非常随性,枯竭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他也从不在这个时候折磨自己,该吃吃该睡睡,想去哪儿订了票就走,任凭读者在网上哀声一片:“啊啊啊没有粮吃我要死了!!!”“您什么时候把四年前的坑填了……”“三个月了,S老师更新了吗?没有。”(周防尊的ID根本没改过,是系统随机的:用户S8131001)

一旦有了灵感,则炽热如火焰。深夜只有电脑屏幕亮着光,映着他轮廓如刀削的侧脸,文字倾泻如瀑,从脑海中汹涌而出,长坐一夜,烟灰落在手边,觉察不出。结束时往往是黎明时分,曙光挣扎着冲破云层,敲下最后一个字后他再点上一支烟,站在落地窗前,太阳是血红的,城市正一点一点活过来。宗像揉着眼睛从卧室走出来,从背后抱住他,身上暖而温软,声音黏糯:“写完了?”

他点头,然后转头去吻宗像,带着一夜的浓厚烟草香,又倦又懒地去吻。

 

主催也知道这位的写稿习惯,所以死线定得很是宽裕,不巧的是漫长的时间摸着摸着鱼就过去了,死线逐渐逼近时周防发现自己又到了灵感枯竭的荒漠期……

偏偏这次的主催是玻璃珠,平时是乖巧可爱的小公主,要交稿了才露出恶魔的小尖牙,直接在催稿bot每天不匿点名@S8131001  S太太,死线要到了,稿呢?

吃瓜群众纷纷拍手称快,众多蹲在坑底的等粮群众给玻璃珠小公主疯狂打call。

被万人瞩目的被催告人此时周身气压极低,屏幕依然是原来的进度,光标一跳一跳,偶尔写下几句,又被他暴躁地咔哒咔哒删去,周防尊揉着太阳穴,感觉自己的脑子也一跳一跳地疼起来。

没办法,手感就是不对,怎么都写不出对的东西。

他心情不好时看着很凶,眉头一皱眼神里显而易见的压力几乎要溢出来,大概没人敢在这个时候靠近他方圆10米——宗像除外。

宗像慢慢走近低气压的中心,把玻璃碗放在桌上,站在椅背后,一手贴住他半边脸颊,另一只手拿着剩下的半个草莓,手指在他唇边蹭着:“吃一口?”

片刻的沉默后,周围气氛终于松了一松,周防偏头咬住半颗草莓,拉着宗像的手把他从身后拽到自己怀里,直到周身充斥着这种让人心安的宁静气息,声音闷闷的:“写不出来……”

宗像此时正半跨坐在他腿上,两个人挤在窄窄的缝隙里,周防的手紧紧握住他腰侧,舔吻他锁骨,还是烦躁,不轻不重地咬下齿印,宗像微微后仰,唇边似疼痛似欢愉似的逸出一声:“别、咬。嗯……”

他喘着气,眼角眉梢都带了微微的红,显然情欲已被撩拨到极点,任自己放纵的前一刻还没忘了问正事:“周防,你稿子来得及吗……”

“反正明天中午交稿。”

甚至等不及回卧室,几步之遥的沙发成了战场。他扣着宗像十指,很强硬地俯身去吻,宗像因为快意而颤抖着,只能呜咽出不成调的词句,他被填满了,同时也被周防尊整个人的气息笼罩了,手边能握住的只有他的手。

他更用力地回吻过去。

明天沙发怎么清洗,真是个问题。

 

从浴室出来宗像裹了条毯子就躺在沙发上,蓝发上还滴着水珠,很困顿地揉着眼睛。

“不回卧室睡?别着凉。”

宗像打个哈欠:“等您写完,您今晚写不完不是白折腾我一次。”

果然这种运动也有刺激灵感的作用么。

周防把台灯关了,这下子键盘敲得行云流水,轻而温柔的说:“快睡吧。”

果然写完已经凌晨,周防把稿子发过去,蹲在沙发前看着爱人的睡颜犹豫着要不要把他叫醒回卧室,没想到宗像这就醒了,无意识地手臂先环上了他脖子。

“我把你吵醒了?”

“唔……我只是感觉到你了。”宗像带着半夜睡醒的懵然,“写完了?”

周防连着毯子带人抱起来,低头去吻他,走回卧室。

“嗯,写完了。”

【Fin】 

附:第二天,玻璃珠太太发博:S太太交稿了,谢谢天狼星太太帮我催稿。



评论(23)
热度(3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欢收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