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Pleasantly Surprised

  • 怀孕设定注意避雷!!!!!!!注意避雷注意避雷!

  • 张嘴吃甜饼 设定大家自己觉得什么合理就想什么好了QWQ觉得是ABO也行觉得是可怀孕设定也行

  • 如果很雷这个设定一定要避雷55555我很怂的……


“我有惊喜要给你。”

对面接起电话,这句话在宗像嘴边打了几个来回,还是没说出口。结为伴侣已经三年,生命的到来完全是意料之外,接过体检报告到现在他居然异乎寻常地反应迟钝,引以为傲的理智全数下线,只是长久地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最近一个月他疲乏、嗜睡、吃不下东西,本以为是工作太忙压力所致,没想到体检给了他一个崭新的解释。临下班前体检单和一摞做完的工作被一起递交,应该庆幸副手没打开过这份报告,否则她的表情应该会很精彩。

这大概是人生中第一次全无准备的意外,他的身体里孕育了一个生命,掌心贴在小腹上,很平坦,可是那里有一个小小的孩子,现在是柔软的,脆弱的,和他血脉相连。

他揣着这样大的一份喜悦,心脏咚咚、咚咚地跳着,他自恃经历过够多风浪起伏,以为再没有什么能拨动心弦,没想到只是这样一个小生命的出现,就让他整颗心悄无声息地软化成一汪水,好像脉脉暖流,融了春日溪流薄脆的一层浮冰,温柔地充盈了整颗心脏。

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告诉孩子的另一个父亲,打了电话过去,觉得不正式,又不知怎么说,那边周防还在等他说话,呼吸声顺着电话传过来:“宗像?”

“……我有事要告诉你。”措辞能力也跟着下线,语气别扭得仿佛在办什么公事,好像舌头打结,话也不知道怎么说了,心一乱干脆按了电话,坐在椅子上只是笑,从眼睛里漾出温柔来。

15分钟后周防破门而入,皱着眉带着一股子杀伐劲儿,宗像毫不怀疑他身上带着的东西足以炸毁一个S4——怪他表意不清,估计这男人还以为自己出了什么事。周防看到他好端端地坐着先松了一口气,随即走过去弯腰和他接吻,直到宗像仰着头脸上泛红,嗯嗯唔唔地推他,才问:“怎么了?”

宗像垂眸:“我有惊喜要给你。”

“说出来就不算惊喜了,宗像。”周防坐在他办公桌上,挑眉和他开玩笑,刚掏出一支烟,被宗像眼疾手快一把拦下。

他竟然有些害羞,别过眼不去看周防:“您是要做父亲的人了,烟还是戒了吧。”

天地良心宗像礼司发誓他绝对是第一次看到周防尊差点从桌子上掉下来是什么样。

他把体检单递过去,耳尖红透:“您自己看……才一个月。”

周防以一种半跪着的姿势抱住他,圈住他的腰,侧脸贴在他小腹上,轻轻地,好像怕惊吓到什么似的:“我们的孩子?”

宗像揉揉他一头红发,好像安抚似的:“是,我们要有孩子了。”

周防起身,捧住宗像的脸,看着他的珍宝,好像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只能轻轻吻他。

“礼司、礼司、礼司……”

好像千万种情绪都融进爱人的名字。

宗像没见过他这副表情,想要笑他。怎么回事,您怎么还会有这样的表情,当年最难熬的日子过去了,生离死别也过去了,什么时候都面不改色的,现在这个眼神这个表情太不像您的作风了。

自己鼻尖却也一酸。

都觉得现在如此完满已是幸事,得以与身边人携手一生。没奢望过会有这样的惊喜,怀孕几率本来就低,自己的身体也不算最适合孕育生命,何况前些年摸爬滚打都攒下一身伤,孕期辛苦,更是难上加难。

结婚三年,周防没提过,他也没问,总之周防是心疼他的意思,觉得两个人也没什么不好。没想到上天这样眷顾,竟给了他们一个小生命,从此他们的孩子会慢慢长大,出生,会咿咿唔唔地哭喊,会笑,未来似乎一下子明晰起来,都是漫溢的幸福。

心里好像也被某种酸胀的情绪填满,只说了半句:“您这么大人了,怎么还……”便说不下去,原来喜悦到极点是想要流泪的。

周防拦腰把他抱起来,好在下班时间早就过了,楼里空空荡荡,宗像埋在暖和又柔软的毛领里,窗外高楼鳞次栉比,缀着东京的万千灯火。声控灯随着脚步声渐次亮起,身边是最熟悉的气息。

“周防。”

“嗯。”

“周防尊……”

“我在这儿呢。”

 

到家后周防忙着购买各类用品,远程求助好友恨不得把整个商店都搬回来。宗像去洗了个澡,孕初期易乏得很,周防关了台灯上床他已经迷迷糊糊要睡着了,半张脸埋在被子里,睫毛颤着,像振翅欲飞的蝴蝶。

周防把他抱在怀里,宗像在半梦半醒间往他身上蹭着,隐约闻到沐浴露的香气,声音黏糯,听不清在说什么。

周防在他额头印上一吻。

晚安。

【Fin】

揣包子的礼礼真可爱(小声逼逼)

评论(41)
热度(1715)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欢收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