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甜食

  • 依然是孕期梗 注意避雷

  • 甜甜的_(:з」∠)_ 希望能抚慰和我一样悲伤的心灵()

他们都是第一次将为人父,所以两个人一开始都表现出了些许的手足无措——甚至宗像礼司也是,毕竟这还是稍微有点触及他的知识盲区。好在折腾了几天之后,家里基本收拾妥当……或许太过妥当和提前了点,比如婴儿床不用这么早准备的。

任何时候房间里都是暖融融的,家里每一寸地面都铺上了厚厚的地毯,软得踩上一脚人就会陷进去,甚至家具的棱角也都被小心地包裹好,好像他瞬间变成了个玻璃人。

宗像本来是不想提前休假的,结果他低估了孕初期的反应激烈程度。没意识到孩子存在之前还只是食欲不振、疲乏嗜睡,一旦心心念念都记挂着,就好像按下了什么开关,最明显的就是他现在几乎吃不下任何东西。

“我记得您没这么挑食。”再一次从洗手间出来,宗像半是抱怨半是无奈地伏在周防身上,环着他脖子,声音闷闷的,“不是我不想吃……是他/她不想吃。”

周防尊从他膝弯处一抄,把人抱起来放在床上,帮他摘了眼镜,把汗湿的鬓发别到耳后。窗帘阻隔了大部分光线,周防伸手再把窗帘拉得严实一点,那一丝细细的光在床上一线一线地消失了。

他把宗像按在自己颈窝:“累不累?吃不下就先不吃了,睡一会。”

宗像只是抱住他,慢慢地他感觉到爱人的呼吸越来越平稳舒缓,大概是睡了。现在宗像小腹有一点弧度了,极细微的一段线条,那么小。周防想着,还是个这么小的孩子,可真会折腾人啊。宗像瘦了,不仅是抱着的时候能感觉到,他是看着他一点点地被折腾得瘦下去,脸色总是惨白的,宗像怀的太辛苦,只是初期就这么磕磕绊绊的难受,他从来不怀疑宗像礼司的身体承受能力,只是好像被掐住了心尖上最软的一块,忍不住地心疼。

“有什么想吃的?”

“没有。”

“那不想吃什么?”

“……所有东西。”

从前喜欢吃的东西,现在几乎是碰都碰不得了,不管买来什么或者做了什么,饭菜一端上桌宗像就开始条件反射的皱眉,为了营养,一边忍着反胃一边什么东西都吃一点,吃完后用水压一压,吃饭像受刑似的,一会还要去洗手间吐得干干净净吐得眼圈泛红,几乎要把胆汁都给吐出来。周防看着难受,只能变着法的买东西换口味——要是干脆不让宗像吃他会生气的。

现在能接受的只有极寡淡的粥水和牛奶,热量摄入和消耗的不成比例让他疲倦虚弱,每次周防抱着他,看他睡着,描摹他脸侧线条和苍白唇色,嗅他发间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软软的奶香,心里好像被滴了一滴柠檬汁,酸涩地绞拧起来,又在触碰他小腹几乎无法察觉的凸起时,有一丝回甘。

周防长久地、长久地注视着浅眠中的爱人,在家里雄狮收起獠牙和利爪,像一只温柔的大猫,什么事情都不值得他多想,几年前的杀戮和鲜血好像都是很遥远的事了,他现在只关心宗像舒不舒服,醒来会不会想吃东西,要不要提前热一下牛奶。

宗像在他怀里哼了一声,无意识蹭了蹭,大概是要醒了。他抬手揉眼睛,带着刚睡醒的迷迷蒙蒙去摸眼镜,周防揉揉他头发,忍不住去吻他,安静温暖的空气里,窸窸窣窣流淌着都是爱意。

“您吃什么了,好甜。”宗像舔舔唇角,“草莓味的……”

“啊……之前吃了块糖。”周防漫不经心答着,突然很是期待地看着他:“有草莓奶油蛋糕,吃吗?”

宗像犹豫着点点头。

周防坐在床边看他,鼓着腮帮子咀嚼食物的样子像只小仓鼠,和着牛奶把一块草莓奶油蛋糕吃了。他有点紧张,之前宗像也不是没吃进去过东西,但是最后无一例外全都失败了。

“周防……”过了片刻宗像小声突然叫他。

“嗯?”他心里一紧。

宗像眨眨眼。

“再来一块可以吗?”

“要甜的。”

【Fin】

孕期以后会不定期更一些短小的甜饼

泪眼汪汪悲欢在线求摸摸

评论(44)
热度(1865)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欢收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