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Ashes to ashes 3.5

柚子说我把车内对话写了她就写4于是我就写了个3.5QAQ

@木 由 子 的联文 年上AU

导航的机械女声打破车里的沉默,空调开得很足,后座上的人更是冰雕雪琢般清凉无汗,安全带将他规矩地束缚在座椅上。没有车载香水,取而代之的是一块香木,周防尊微不可见地挑了挑眉,直觉告诉他是这位小少爷的主意。

“我看见您抽烟了。”

一个漫长的红灯,正是早高峰,浩浩荡荡的车流在马路上缓慢地爬行。感受到后面探寻意味的凉而锐利的目光,男人只是随意地“哦”了一声,比起应答更像是为了把这段即将开始的对话掐一个匆匆完结的句号。

少年身上植物的清淡气味和香木味道甜而凉地交缠。

“还有……您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明知故问的语气,即使有好听音色做加分,周防尊还是觉得一阵气结和火大,一瞬间好像感知到了什么似的,少年脸上露出一丝微笑。

“您在来废城之前,是做什么的?”好像并不在意是否得到回复,他只是将这些问题轻描淡写地抛出,末了的称呼被他咬在齿间,“尊先生。”

“有些事不是你该知道的。”话一出口周防尊就腹诽自己怎么用了吓唬小孩的语气,后视镜里对上的是一双清澈的、没有丝毫惧色的紫色眼睛。他用了个含糊其辞的说法:“迦具都大概也不想让你听这些。”

“迦具都不会让身份不明的人进入废城工作。”他眼也不眨地盯着周防尊。“阁下很特别。”

这绝对不是草薙十束他们口中的乖小孩,周防尊哼笑一声,从后视镜里明目张胆地打量那张过于漂亮的脸,情绪被滴水不漏地藏起,目的性倒是被他看了个通透。车流彼此裹挟着缓缓移动,周防尊以一种复杂的心情看着信号灯跳了几下,在自己的眼前再次变红了。

“所以——我看见您抽烟了,以及,您的体能和格斗技术不错。”

“你会告诉迦具都吗?”

终于听到了自己想要的回应,少年眼睛亮了亮。一瞬间周防尊有种后座坐了只小狐狸的错觉,小狐狸话一出口含了一半的威胁意味:“我可以哦。”

“尊,教我。”他的笑原来也算某种武器,在校服的映衬下显得又乖又甜,像个在索要礼物的16岁高中生。“教我格斗。”

“……先说好,我能控制的力度有限,到时候可不会给你这家伙上伤药。”

礼司笑意未减,半晌轻描淡写地补充一句:“您身上Marlboro的味道太重了,我更喜欢blue sparks.”

……拐弯抹角的小鬼。

绿灯亮起,周防尊一踩油门,车轮擦着沥青路面起飞。

作为威胁的筹码根本不存在,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只不过是用这种方式玩了个花招。唯一的变数是自己是否会拒绝。周防尊慢慢勾起一个笑意。

醉翁之意。

 

废城里的每一秒都是对上一秒的重复,这里没有所谓时间,也不分日夜。迈进赌场的一瞬他又与这个世界融合,门外的阳光被挤成一条缝隙,随着人群的进出在地上铺开又收起。

这里没有植物的清淡气味,没有香木的甜凉,只有蒸腾的人欲和金钱混杂。周防尊按了按额角正准备找个地方摸鱼顺便理一理对这个小少爷的诸般猜测,镰本却穿过大厅匆匆跑过来:“尊哥!”

“草薙哥刚刚还在找你,”镰本小步走在前面,周防尊衔着支烟点燃了,辛辣烟雾在肺部游走:“还是那件事?”

“而且数额不小。”

能让在赌场里摸爬滚打惯了的监场说出数额不小,周防尊思索片刻:“这个月第几个了。”

“算上上次尊哥你送去地下室的那个,第六个了。”镰本一脸忧心忡忡,前方不远处是草薙出云和几个监场。“这次别说老大的态度,草薙哥真生起气来也够我们喝一壶的,废城零零碎碎的事不少,但是……”

大规模、制作又如此精密的假币,悄无声息又来势汹汹地出现在M市废城。

周防尊敲了敲吧台,草薙出云才从沉思中抬头,勉强露出一个苦笑,挥手示意其他的监场:“算了,各位都回去吧,再盯紧点,有问题马上联系我。”

他甚少露出这样的表情,周防尊递了根烟过去,草薙下意识接过,右手还在吧台上画着什么,最后叹一口气:“从我到废城开始就没出过这种没头绪的事。”

周防尊点点头表示理解,草薙出云这方面的能力他清楚,迦具都可以将废城的财务交给他打理,也是能给出的最大信任。草薙自然不可能对他多说,但这也不失为一个掌握信息的时机。

“草薙,现在有什么进展?”

 

今天看起来与以往别无二致,烈日,蝉鸣,被炙烤得滚烫的路面。周防尊灌下一口冰水,在休息的间隙把信息在脑海中筛选过滤。

周防尊望向新月初升的方向。

 【tbc】

感谢写3.5过程中指点我的太太o(* ̄▽ ̄*)o

评论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欢收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