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唇印

  • 周防尊31岁生日快乐 我和宗像礼司永远爱你

  • 短打 无剧情无逻辑的甜饼 大概是歌手尊(正在转型期的)演员礼 不过这个不重要

周防尊拎着东西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正赶上宗像礼司在拍今天上午的最后一个镜头,他站在不远处的树荫下等了一会,大暑,闷滞蒸腾的热气和炙烤人的阳光,他皱眉看着穿着繁复厚重戏服的宗像礼司,脸色在阳光下白得几乎透明。工作人员都认识他,熟稔到面对这位明星只要点头致意的程度,淡岛世理递了杯冰水,又急匆匆踩着高跟鞋回去忙了。

导演喊了结束之后全剧组的人呼啦啦都去吃午饭,宗像礼司往休息室走,原因不明的低烧已经反复两天,他正处于转型期,急需首部作品为自己奠基,更不能为此耽误剧组进度。上午结束后,紧绷的神经乍一放松,持续低烧和连轴转的工作带来的疲惫翻涌而来,他胃口全无,脚步虚浮,只想趁着短暂的休息时间睡上一觉。

一只手攥住他左腕,周防尊趁着人潮悄无声息蹭到他身边,摸了摸他滚烫的掌心,低声问:“烧还没退?”

宗像挣了两下没挣开,眼角一扫周围人都走得七七八八,确认没人注意这边才松了一口气:“我不是告诉您了,人多的时候别过来。”周防尊借着他长袖的遮掩更理直气壮握着他的手:“别管他们。”

脱下戏服里面只一件薄薄的白衬衫,被汗水浸得半湿,宗像礼司在沙发上裹着毯子蜷起来,周防尊把东西放在一边打开空调,怕他冷又怕他热,调温度的手犹豫不决。淡岛世理收拾好东西,指了指手表轻声对周防尊说:“周防先生,休息时间还剩45分钟。”,而后轻轻带上门。

一时间休息室很是安静,嘈杂世界里裂出一线缝隙可供喘息。宗像礼司没什么精神,刘海都蔫巴巴的,窝在沙发里闭着眼睛,姿态像闭拢贝壳的珠蚌,睫毛密密地垂下。生病时大脑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下不由自主地慢速运转,任由周防尊手指撩开他的额发试温度,半睡半醒间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吃东西吗?”

“不……”他拖出迷糊的尾音,反胃和疲惫代替了饥饿感,昏昏沉沉中是一阵翻找东西的窸窣声和倒水的声音,熟悉的气息近在咫尺,毫不客气地碰碰他的脸:“起来吃了药再睡。”宗像礼司看着那袋冲剂皱眉,还没组织好语言拒绝,周防尊已经撕开了包装要往他嘴里倒:“先退烧。”

他一把拦住周防尊的手,整袋药粉倒进嘴里迅速和着温水吞服,满嘴苦味,下一刻一颗糖被塞进嘴里,他用舌尖点了点,草莓味的。一次性纸杯上沾了唇印,浅浅的半圈,周防尊后知后觉地拿起杯子看:“你化妆了?”宗像闭着眼睛瞪他:“因为导演说气色不好,缺乏观察能力的野蛮人。”他觉得热的同时又觉得冷,后知后觉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枕在自己男朋友腿上了,于是把毯子裹得更紧,听见头顶落下一句叹息般的:“睡吧。”

是片刻不为人知的放纵,爱意在交缠的呼吸声中发酵冒泡,没有人,阳光和风声被隔绝在窗帘以外,非常、非常安静。破碎的阴影在宗像脸上小幅度地晃荡,他入睡很快很沉,一半是生病,一半因为在他身边的人是周防尊。下午的工作,反复的低烧,转型期的压力都在此刻被抛却,周防只是垂眸看他,时间滴滴答答这样流淌过去,这一刻以及琐碎的某些时刻被记忆封存。

40分钟后宗像没等周防叫他,生物钟让他先坐起身再睁开眼,迷迷糊糊拿起杯子喝水,又一圈交叠的唇印。周防尊凑近,和他额头相抵,还是有些热度,琢磨着晚上再拉他去医院。他刚睡醒,嗓音是哑的,毯子堆在沙发一角,两个人相互依靠着,他做着无意识的小动作,透过手指看隔了一层的阳光,眯起眼睛:“周防,给我支烟。”

我可没有blue sparks. 周防尊说着把自己的烟抖出一支。宗像礼司熟练地从他裤子口袋里摸出打火机,按了两下,咔哒、咔哒,火苗映着他侧脸,一截线条精致地起伏,他含着烟深吸一口:“只是为了提起精神,话说回来,阁下也请尽快完成工作。”周防尊不置可否地答应一声,岔开话题敲敲桌面告诉他粥就放在这了别忘了下午吃。

剩下的时间连抽完一支烟都来不及,还剩一半的时候传来敲门声说宗像先生,一会准备拍摄。周防尊抢救下差点被宗像礼司按灭在烟灰缸里的半支烟,拉着宗像和他交换了个急匆匆的拥抱,越是匆忙越是背着人好像越值得细细回味。

“早点结束,晚上我来接你。”

宗像点点头,似乎还“嗯”了一声,一瞬间切换成工作状态,剥了片口香糖嚼着,目不斜视地要把自己(未公开的)男朋友请离片场。周防尊优哉游哉地出门,迎着光看那半支烟上淡淡的唇印,然后唇贴上去,吸了一口未燃尽的Marlboro.

“甜的。”

 【Fin】


拖延了好久才写完 卡文真的卡了很久 应该能写出更好的东西的 我再努力吧

评论(10)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欢收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