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Ashes to ashes 05

  • 和 @木 由 子 柚子老师的联文 连载 年上AU 前文

    1  2 3  3.5  4   4.5


  • 读前注意:涉及cp前赤青 迦具都玄示由于官方设定过少 有自设 设定赌场合法

  • 小礼真好 想rua

迦具都玄示不是个寻常意义上的监护人,在礼司前十几年的成长轨迹中,他在名义上而非实质上扮演了父亲的角色。除了对安全问题在意到了近乎偏执的程度,迦具都在其他方面并未有过任何限制——何况礼司确实是个不需要操心的孩子。

被周防腹诽过的茶道、香木,以及周防现在还不知道的某些技能,都出于礼司自己的意愿。迦具都从未干涉,也并不关心他的日常生活,所以听到敲门声时,他对“迦具都怎么会来这里”的疑惑,远大于对“周防尊在房间”的担心。刚才挺荒谬的,他不着边际地想,周防尊从二楼露台跳下去,好像私会恋人的罗密欧。

这想法让他在回答迦具都的问话时不自觉地勾起唇角,迦具都肉眼可见的心事重重,问话问得也心不在焉,空气里一时有种尴尬的静默,礼司不紧不慢地开始点茶、煮茶,回答他的问题:“还不错,成绩单每次都给您发过去了。”

出了什么事,他在心里默默掂量了几个来回,因为很难接触到一手信息,细枝末节中拼凑的真相碎片总是扑朔迷离,现在不容他出神太久,思绪马上被下一个话题拽回来:

“听说你最近经常和新来的监场待在一起。”

他脸上浮起一个笑,紫色眼睛干净又无辜,露台上吹来的风吹起略长的鬓发,一只手把头发别到耳后,语气还是轻描淡写:

“只不过和他学一些格斗技巧而已。”

迦具都半眯着眼,接过礼司的献茶,茶叶浮沉,一片嫩叶竖着悬在杯中。原本他身上散发出的迷茫沉重的气场陡然消失,废城的王盯着茶杯里他扭曲了的小小倒影,眼神一凛:“你从未和别人走得这么近吧,礼司。”

礼司腰背挺得笔直,垂眸给自己冲茶,杯中漾起袅袅的苦香。他侧头,好像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嗯。我似乎没有交朋友的运气。学校里和我交好的朋友,总会莫名其妙就转学。”

他浅浅地啜饮一口茶水:“所以尊先生的确是和我走得这么近的第一个人。”

迦具都的动作顿了顿,默默地喝了口茶,舌根被苦得发麻,皱眉:“……这也太苦了吧,礼司。”

“您不常来,没预备茶点,招待不周。”礼司还是微笑着,“您待会儿可以让草薙先生给您拿点甜饼。话说回来,尊先生是您挑的人,大家也都信得。既然如此……您大可不必因为尊先生和我走太近而担心。”

 迦具都玄示沉默半晌:“他先找上的我,而不是我挑的他……总之,礼司,别和他走太近了。”

 

 

再一次和周防尊相见是三天之后,输给周防尊他很不服气,这几天自己没少下功夫,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都是淤伤。周防尊装不知道似的照常接他上下课,眼神在手腕的青紫上略过,在心里叹口气。

再次来到台球厅,少年眸中闪动着兴奋,他很少有这种情绪起伏。面前的男人像雄狮,无论力量还是格斗技巧都压他一个等级,和他打架有种酣畅淋漓的痛快,他对着周防尊笑了,满是跃跃欲试,肌肉绷起漂亮的形状。

居然缠斗了十几分钟,进步很大。周防尊避开他的攻击。这小孩未免在什么事情上都太有天赋,把他上次的招式用得有模有样,腿风也利落漂亮。但还是差一点,出招的时候容易忘了下盘。周防尊绊他小腿,果然礼司重心不稳,朝着垫子直栽下去,下意识地用手撑地,周防尊一手捞着他的腰把人拉起来,纤细柔韧,握起来好像真的能折断。过了好一会他才想起把手拿开,看了看礼司的手腕:

“今天先算了,等你手腕好了再说。”

少年的眼神里有点不忿和委屈:“没事的,我……”

周防尊点起一支烟,慢悠悠地走向台球桌:“已经很不错了,很有天赋。”

礼司的话头被堵了回去,又不甘心训练就这么结束,手一撑坐上台球桌,手里拿了另一根球杆摆弄:“尊先生,您之前到底是做什么的?”

从进入废城和礼司相遇的第一天起,他这个问题问了好几次,周防尊揉揉眉心,比想象中要固执得多——于是只能给出个不算是撒谎的答案:“什么都做过。”

显然这个回答并不让人满意,他盯着周防尊击球,五颜六色咕噜噜滚了一桌面。

“那您之前在哪里工作呢?”

“S市。”

击球,白球正滚到礼司手边,他一抬手按住了,存心不让周防尊接着玩,抬起头,眼底亮晶晶:

“我之前去过那里。”

球是没法打了。周防尊抖了抖烟灰,走到他身边。

“去干什么?”

“看海。”

“海?”

“是。”

周防尊笑起来:“走那么远就为了看海?”

“我以前看书,书上说那里的海是最美的。”

“我去过H市,H市的海更好看,有很多海鸥,不怕人。海水看起来像翡翠,S市的海没这么清澈。”

礼司哦了一声,语气很轻:“那你能带我去看吗?”他转头看向周防尊,眼底有藏不住的期待,不像是开玩笑。

周防尊有点诧异:“想去哪里让迦具都带你去啊。”

礼司把球放在手底滚来滚去,“他不会的……如果我要去的话,只能找敢违逆他的共犯带我。”

周防尊更诧异了:“他会对你发火?”

“嗯。”

礼司继续专心致志地滚着手底的白球。

“有过一次,就是我自己去S市,回来后他把我关起来了。”

周防尊皱眉,想到镰本草薙对他千叮咛万嘱咐礼司的安全问题,以及废城里秘而不宣的一些规矩,迦具都为这个养子安排的贴身保护显然有些过度。一瞬间他想摸摸礼司的头发,少年腰背挺得笔直,夕阳的光洒进来,台球桌像他的王座,这只被囚禁的金丝雀有自己的骄傲,他既不需要被怜悯也不需要被保护。

即使在诉说这段剥夺了他自由的经历时,也是一样的骄傲。

他似乎有点理解这个小孩了,周防尊看向他,想了想,笑出声:

“所以我算是个合格的共犯候选人?”

“不错,阁下的自我定位很准确。”礼司狡黠地眨了眨眼

气氛很有几分微妙,目光像飘零的丝,在空中相触,相接,织成剪不开的线,谁也没先挪开视线,于是愈发纠缠得离不开。

口袋里的电话不合时宜地响了,尖锐的铃声刺破朦胧的黄昏。周防尊走到门边去接电话,门外那段通道常年不见阳光,又阴又冷。是草薙打来的,让他快点回赌场,翘班也不能翘太久。他挂了电话,回头看一眼礼司,少年也在看着他。

“我走了,小少爷。”

少年像只小狐狸似的从台球桌上跳下来,笑得甜蜜又狡猾。

“刚刚那通电话是你女朋友打的吗?不是?那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只要是强的,什么都可以。”

礼司好像嗯了一声,又好像没有,走进夕阳的暖光里。

 

周防尊今天加班到深夜,出门时夜风已经转凉,很舒服的夏夜。夜色中一辆车停在他面前,男人降下车窗,吐出两个字:“上车。”

迦具都玄示。

车停在地下室门口,这里安全,隐秘,适合交换秘密,适宜杀戮与被杀。

“礼司最近和你走得很近,他找你都干什么了?”

礼司、礼司。

“教他格斗而已。”

迦具都沉默地盯着他,废城的王眼神中是压抑着的怒气,还有不易察觉的疲惫。周防尊忽然有点心神不宁,不是因为迦具都的低气压,而是不得不再次思考他和礼司的关系,少年的一举一动止不住地在他脑中闪回,挥之不去的是那双绀紫的眼睛,。

“礼司是我一位故人的弟弟。”迦具都玄示开口,语气很平淡:“他太干净了,我不想让他手上沾血。”

“如果有人把他牵扯到其他事情里,无论是谁我都不会放过。”

周防尊低笑一声,无视迦具都越来越沉的脸色。

“和我无关,我只是教他一些防身技巧。”

 

或许是因为白天提到过,当晚周防尊又一次梦见在H市的日子,无非还是逃亡,追兵被他干掉了三四个,暗处还有不知多少人在虎视眈眈,最凶险的时候是在海里,子弹钻进他肩胛,血珠融进海水,他在水底潜了太久,肺部像要炸开,怎么上岸……心跳如鼓大脑空白。

可是与以往的梦不同,他听见有人在叫他,mikoto、mokoto

他被拉出水底,迎面是一双绀紫的眼睛。

 【TBC】

写05这篇的时候柚子姐姐给了我很多很多帮助让我写下来,特别感谢她。

连载可能没有短篇收到的关注多,但还是想知道有没有人在看呀

评论(18)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欢收敛 / Powered by LOFTER